Wednesday, March 03, 2010

浪子回頭

我真的發夢也想不到,僅短短半年,與我一同相處廿多年的你性格突然大變。昔日親切,有說有笑的你,今天當我們一家人如同陌生人。
我心痛。我母親更心痛。
難到為了瑪門,就要迫自己走向這地步?連一句招呼也不跟我們打,一句話也不說?即使近至身邊,感覺卻遠至千里之外。
時常不在老家的我,感覺就已那麼不好受了。何況天天要面對著你的母親?
路,是自己選的,我們不能迫著你怎樣走下去,你的心想離開我們,我們也不可能把你留住。只是我們一家人都衷心希望,有一天,你會懂得回來。
你選擇你的方式,來傷害我們,天天折磨我們,我只能回應說,我們傷心、痛心,因為我們還當你是家人,很在乎你。
如果有一天,當哀莫大於心死時,這時,你再不會有親人了。
還是那一句,路是自己選的,想迫自己走入死角,是你。想走入另一條路,與家人團聚,也是你。你絕對有100%的選擇權。
我只想說,我們也不想有一天,為你的選擇權掛上句號,把大門關上。如果這個傷害我們還承受得住的話,門是不會關上。只是…
我相信,浪子會回頭,別太晚,生命有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