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05

對不起.我愛你

華人永遠都有這個美德,愛在心口難開。
有口就是難言。
這或許是含蓄的美德吧!
其實,這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傳統的華人,要對家人說聲:“我愛你”或“對不起”,可一點也不容易。
我就是其中的一個。
對愛人說出口或許不會感到那麼肉麻,但,要跟家人說出口,卻難如登天,好像比登上月球更難。
父親,就是我被迫靜靜坐在病床上看著的那位“難以原諒”的人…
很想很想跟我父親說聲對不起,我們之間許多的誤會…
這聲“對不起”,也是代表我的家人向他說的。
同時,我也很希望父親能跟我們說一聲“對不起”,過去的誤會及代溝,能一泯而解…
只是,卻不知道我們跟父親還有沒有這個機會…

12 comments:

thecosmos said...

這是我覺得西方文化比東方文化強的地方。

我習慣把自己的對方的喜歡或自己的歉疚表達出來,問題是,因為在東方,所以就算我容易說出口,但別人似乎都不習慣接受,而且通常人家都以為我在開玩笑。

不只說的人難,其實,聽的人也難。

但我還是不會因別人改變自己,因為這個世界如果太保守太冷漠,畢竟太冰冷了。雖然第一次很難說,但只要能跨出第一步,接下來就容易了。加油喔!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整天说,结果变得效果不强了...

变成每天要说上一万次呢....

Anonymous said...

有時候是不需要太多言語,最重要是動作要讓他知道,你愛他,相信他也能感受到。

希望你父親早日康復

双响部落客 said...

林爸爸走了,不必感到悲伤.

他只是回到了天父的身边.

双响部落客 said...

原来林爸爸没有信耶苏,是信佛教的.那我希望他到极乐世界去了...阿弥陀佛.

荣,父亲心理,永远都不会怪孩子的...

请节哀...

健品 said...

節哀。

你是家中長子,要堅強。

父親走了,來日方長,要更好好照顧母親。

tongkai said...

節哀順變

Anonymous said...

失去的雖然無法彌補
但是
還在身邊的可以加倍珍惜

錯過雖然是種遺憾
把握當下卻是現在唯一可做的...

加油...

cheng said...

節哀順變

Anonymous said...

要堅強...發揮你搞笑的本性...加油了...

thecosmos said...

節哀

Anonymous said...

节哀~~~
日后要更爱你的家人和你自己!

松荣一定要加油!!